2020年8月8日星期六

港股供略 (2020.08)

「學人做月供,唔通真係人人都識月供咩?」其他人可能會照跟,但版者就不會。深知道,投資是一門藝術。是一門看似簡單但難以評價和表達,沒有對錯、沒有好壞、沒有根據一般的東西。因人的性格有別,投資的方式和風格也各異。別人回報豐厚,絕沒有你的份。因此,投資藝術是屬於自己的事,不需要複製別人,也不需要強迫學懂別人,只需要理解和明白別人當中操作的意思,一切就好辦了。到頭來,負起責任做好自己,能夠從中獲得多少回報,就看有多少能耐。事實上,能力會累積、會強大,直到你的人生終結時。那麼,何不及早開始尋找自己的路,欣賞自己的付出而感到自豪呢。就此,這個月供部分誕生。路途中,可以有您們的相伴,更加歡迎大家參考和評論,請賜教。

月供操作指南 (不時更新)
1.預設每項投入標準配置為$1000
2.其餘按月內出現的不同考慮因素評分
3.每項因素最多為3分,1分=$1000
Criteria / Point(3)(2)(1)(0)(-1)
RSI 6 Week        4x5x6x7x8x
52 Week Pos.6:45:54:63:72:8

4.倉位調整,將按回報排行抽換,或其他條件
止損 (任1)        企業出現問題偏離初衷   止賺 (任1)        回報>35%                          
多於30日<10%

市場 (-2)
YTD Return -11.21%

市況依然混亂,沒有走出明顯方向。疫症的影響還未有中斷之際,中美之間的磨擦漸顯激烈。(-1) 這情況,導致連日升少跌多,令投資者操作上倍感進退兩難。(-1) 此外,香港環境本已是問題多多。在定立[港區國安法]之後,更多企業表示憂慮未來經營環境會如何改變,或許暫緩或取消企業行動,更甚會考慮遷出香港發展等。(-1) 這些事件,令疲弱的港股市場面對不少壓力。投資者對消息和新聞的敏感度更加神經質,對投資操作更加感到無力和薄弱,升少跌多和慢升急跌的機會便大大增加。(-1) 不過,縱使情況有多惡劣,資金還是要尋找地方安置,就好像黃金和白銀等貴金屬。(+1) 多黑暗的環境,總會有曙光,投資機會亦然。又例如,就算大市指數如何淡靜,有實力的企業股價依然能夠破頂見新高,就好像港交所和騰訊等。(+1) 因此,我們要好好利用手上的購買力,作好部署,規備當下,投資未來。

個股

香港交易所 (0388.hk) Total: (+2)
YTD Return 52.55%

1.RSI 6 Week 84.62 (-1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大市偏弱之際,卻屢屢做出新高,值得尊重 (+3)
4.持倉暫已出現一定盈利的可加可減空間 (+1)
5.中美交惡,中概股回流上市速度增加,當中不乏巨型企業 (TikTok, 螞蟻集團) (+3)


騰訊控股 (0700.hk) Total: (0)
YTD Return 40.89%

1.RSI 6 Week 71.17 (0)
2.52 Week Pos. 2:8 (-1)
3.大市偏弱之際,卻屢屢做出新高,值得尊重 (+3)
4.雲端業務發展力度加大,增長迅速 (+1)
5.遊戲業務發展持續強勁 (+2)
6.美國和印度出面打壓中國科技入侵,點名騰訊,未來發展或出現阻滯和倒退 (-3)


長江基建集團 (01038.hk) Total: (+7)
YTD Return -25.84%

1.RSI 6 Week  43.72 (+3)
2.52 Week Pos. 7.3 (+3)
3.舊經濟中爛船都有三斤釘,另最近獲市場資金青睞由新經濟到舊經濟撈底 (+1)
4.業績雖然受短期因素影響,但依舊能夠維持派息單位 (+2)


友邦保險 (1299.hk) Total: (+2)
YTD Return -12.02%

1.RSI 6 Week 48.10 (+3)
2.52 Week Pos. 5:5 (+2)
3.指數權重成壓力,加上與本地經濟因素掛鉤,依然能夠平穩向上 (-2)
4.與印度合資公司開展印度相關網上醫療保健業務,算是新市場中的新業務 (+1)


藥明生物 (2269.hk) Total: (-4)
YTD Return 72.33%

1.RSI 6 Week 81.85 (-1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大市偏弱之際,卻屢屢做出新高,值得尊重 (+3)
4.美國出面打壓中國科技入侵,其北美業務收入超過一半,未來發展或出現阻滯和倒退 (-2)


觀察名單
美團點評-W (3690.hk)


以上顯示所有數值為版主不入流自家估算,取自8月7日收市價估算,非官方提供。
以上提及企業,絕非投資建議,僅供參考之用。

3 則留言:

  1. GLD, 181 in, for asset balancing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GLD, 180.33 out, just see short term will be down and I can buy at much fair price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OCU, 216.8 in, an interesting and promising stock with relative reasonable price.

    回覆刪除

期望與您們(每位親愛的讀者)一起成長和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