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

港股供略 (2020.11)

「學人做月供,唔通真係人人都識月供咩?」其他人可能會照跟,但版者就不會。深知道,投資是一門藝術。是一門看似簡單但難以評價和表達,沒有對錯、沒有好壞、沒有根據一般的東西。因人的性格有別,投資的方式和風格也各異。別人回報豐厚,絕沒有你的份。因此,投資藝術是屬於自己的事,不需要複製別人,也不需要強迫學懂別人,只需要理解和明白別人當中操作的意思,一切就好辦了。到頭來,負起責任做好自己,能夠從中獲得多少回報,就看有多少能耐。事實上,能力會累積、會強大,直到你的人生終結時。那麼,何不及早開始尋找自己的路,欣賞自己的付出而感到自豪呢。就此,這個月供部分誕生。路途中,可以有您們的相伴,更加歡迎大家參考和評論,請賜教。

月供操作指南 (不時更新)
1.預設每項投入標準配置為$1000
2.其餘按月內出現的不同考慮因素評分
3.每項因素最多為3分,1分=$1000
Criteria / Point(3)(2)(1)(0)(-1)
RSI 6 Week        4x5x6x7x8x
52 Week Pos.6:45:54:63:72:8

4.倉位調整,將按回報排行抽換,或其他條件
止損 (任1)        企業出現問題偏離初衷   止賺 (任1)        企業發展突破點 / 事件消失      
多於30日<10%回報>35%

市場 (+1)
YTD Return -7.71%

十月份一如大户所期盼,沒有走出單邊勢頭。投資者一邊關心美國總統大選,一邊留意螞蟻集團上市進情。可惜的是,總統大選因候選人特朗普染上肺炎,取消了拉票和辯論的活動。美股沒有了話題性,港股便不再受影響而走出獨立上升行情。(+1) 但當大家歡騰雀躍之際,螞蟻集團又因自身問題延後上市,一切都變得充滿戲劇性。(-1) 正如上篇文章寫到,港股其實已經低冇可低。有發展有未來的企業會獲得投資者賞識,不懂與時並進思想守舊的企業自然會被淘汰,此乃「大自然的定律」。對長線投資而言,相信現時離企業價值築底不遠矣,值得多花心思選擇和考慮儲藏。(+1)

個股

香港交易所 (0388.hk) Total: (-1)
YTD Return 57.45%

1.RSI 6 Week 71.25 (0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理應屬全世界市值最大的螞蟻集團上市落空,唯希望其他新上市企業能夠支撐起來。(-1)
4.本週將公布新一季業績,簡單直接地按日均成交數據估計,至少會有20%增長或勝預期。(+1)


騰訊控股 (0700.hk) Total: (0)
YTD Return 66.27%

1.RSI 6 Week 85.83 (-1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雖然螞蟻集團未有上市,但市場對同樣有經營金融支付業務的騰訊,提高一定估值。(+1)
4.本週將公布新一季業績,簡單直接地按手遊消費數據估計,至少會有30%增長或勝預期。(+1)


友邦保險 (1299.hk) Total: (+2)
YTD Return 2.21%

1.RSI 6 Week 64.03 (+1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獲批成立和籌建四川分公司,繼續開拓中國市場。(+1)
4.已公布的新一季業績顯示,公司最壞情況已過(-28%增長),但其中泰國、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新業務價值按季增長逾倍。(+1)


藥明生物 (2269.hk) Total: (-1)
YTD Return 143.69%

1.RSI 6 Week 83.42 (-1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股份拆細讓投資者操作更靈活。(+1)


觀察名單
創科實業 (0669.hk)
美團點評-W (3690.hk)


以上顯示為11月9日當地市場收市數據。
所提及企業及操作,絕非投資建議,僅供參考之用。

7 則留言:

  1. Update:
    OXY, 11.9 in, pick one from the old world, that's it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Update:
    ESPO, 59.5 in, pick one ETF is less-risk than singleton in bear period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Update:
    1183, 2.1 in, get ready for the electric vehicle world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Update:
    2400, 33.9 sell, 0%, budget switches to 1183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勁呀勁呀
    友邦剛升穿3年高位喇
    你呢套技巧好work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傻貓前輩, 太過獎喇.
      呢個情況只係咁岩又唔覺意出現吧.
      [供略]還在探索階段, 還很希望大家指點指點.

      刪除

期望與您們(每位親愛的讀者)一起成長和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