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

港股供略 (2020.12)

 「學人做月供,唔通真係人人都識月供咩?」別人投資獲利甚豐,可能照跟都會有斬獲,但實情又是另一回事。投資是屬於自己的事,是一門藝術。一門看似簡單,低買高賣,但又難以評價,沒有對錯好壞,沒有絕對的行為。月有陰晴圓缺之際,人也有性格情緒左右。投資風格各異,總不能一直站在別人身後,到頭來還是看自己有多少能耐。條條大路通羅馬,及早理解和明白別人操作理念,開始尋找自己的路,欣賞自己所付出和得到的回報,才是正確方向。事實上,能力會累積、會變得成熟,直到你的人生終結時。如果投資路上,大家能夠相遇,不妨參考、留言和討論。因為有了您們,過程便不再枯燥乏味,反而變得充滿趣味。多謝大家賞面。

月供操作指南 (不時更新)
買入 Buy
1.預設標準投入單位為$1000。
2.個股和投入單位會按月內不同因素評分。
3.1分=$1000,每項因素最多為3分。
Item / Point (3) (2) (1) (0) (-1)
RSI 6 Week 4x 5x 6x 7x 8x
52 Week Pos. 6:4 5:5 4:6 3:7 2:8

市場 HSI YTD Return -6.69% / HSI-TECH YTD Return 15.50% / Total (+2)
人們所希望回復的正常生活,其實已經改變了,改變到與網絡活動更加形影不離。因此,以科技網絡活動為首的企業會相對地有優勢,當中有盈利、有現金流、有用戶數等,數據比較出息的企業更為吸引。(+1)多國開始有計劃地進行國民疫苗接種,預期效果能夠治愈新冠肺炎病毒,以及更有效地提高對其產生免疫作用,減少新感染個案出現的情況。(+1)就算疫苗劑量出現阻滯,投資者也只視為時間快慢的分別,世界依然會重拾正軌。(+1)本地市場恆生指數一直徘徊在26300點,隱約見到有支持,但久守必失,若不能夠向上推行,將繼續其下降可能。(-1)

香港交易所 (0388.hk) / YTD Return 55.91% / Total (+4)
1.RSI 6 Week - 59.19 (+2)
2.52 Week Pos. - 1:9 (-2)
3.月內公布有至首三季業績,重點如下。(+2)
-主要業務收入同比升21%
-營運支出同比升9%
-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升16%
-每股盈利同比升15%
4.月內又再出現服務死機。(-3)
5.美國加強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要符合更多標準,或影響中概股考慮退市回港,甚至未來其他中國企業選擇在港上市。(+1)
6.推出一些對主業有利的基礎設施或服務,如縮短定價與掛牌時間、加速滬深港通交易結算平台Synapse和可持續及綠色交易所STAGE等。(+2)

騰訊控股 (0700.hk) / YTD Return 55.72% / Total (+4)
1.RSI 6 Week - 58.10 (+2)
2.52 Week Pos. - 2:8 (-1)
3.月內公布有至首三季業績,重點如下。(+1)
-主要業務收入同比升34%
-毛利同比升34%
-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升40%
-每股盈利同比升29%
4.國內推行反壟斷規定,業務明顯受制。(-3)
5.手機遊戲熱度和營收依舊冠絕市場。(+1)
6.申請自動駕駛相關專利及量子計算相關專利(中國著力發展項目)。(+1)
7.繼續參與其他與主業相關企業投資,又與凱知樂(2122.hk)合作推出動畫劇集。(+1)

友邦保險 (1299.hk) / YTD Return 8.11% / Total (+3)
1.RSI 6 Week - 63.21 (+1)
2.52 Week Pos. - 2:8 (-1)
3.與香港電訊(6823.hk)及港怡醫院推遙距醫療服務。(+1)

藥明生物 (2269.hk) / YTD Return 148.15% / Total (+2)
1.RSI 6 Week - 68.87 (+1)
2.52 Week Pos. - 1:9 (-2)
3.有疫情相關研究項目作最後階段整合,推出商業化產品。(+1)


以上顯示為12月8日當地市場收市數據。
所提及企業及操作,絕非投資建議,僅供參考之用。

3 則留言:

  1. 讀你的港股供略,是我每個月其中一樣最期待的事🤤
    謝謝你的分享😘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多謝傻貓前輩到來,希望能夠帶俾你有意思和正面的內容啦。XD

      刪除
  2. Update:
    DOCU, sell at 230.5, to 0%.
    VEEV, sell at 263.5, to 0%.

    回覆刪除

期望與您們(每位親愛的讀者)一起成長和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