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9日星期六

港股供略 (2021.01)

「學人做月供,唔通真係人人都識月供咩?」別人投資獲利甚豐,可能照跟都會有斬獲,但實情又是另一回事。投資是屬於自己的事,是一門藝術。一門看似簡單,低買高賣,但又難以評價,沒有對錯好壞,沒有絕對的行為。月有陰晴圓缺之際,人也有性格情緒左右。投資風格各異,總不能一直站在別人身後,到頭來還是看自己有多少能耐。條條大路通羅馬,及早理解和明白別人操作理念,開始尋找自己的路,欣賞自己所付出和得到的回報,才是正確方向。事實上,能力會累積、會變得成熟,直到你的人生終結時。如果投資路上,大家能夠相遇,不妨參考、留言和討論。因為有了您們,過程便不再枯燥乏味,反而變得充滿趣味。多謝大家賞面。

月供操作指南 (不時調整,請注意!!!)
買入指標根據兩部分考慮,分別為圖表技術及業務財報,再配合大市動向而決定。
圖表技術
Item / Point (3) (2) (1) (0) (-1)
RSI 6 Week 4x 5x 6x 7x 8x
52 Week Pos. 6:4 5:5 4:6 3:7 2:8
業務財報
以企業相關新聞、公關行動及公告作評估。

1.預設標準投入單位為$1000。
2.個股和投入單位會按月內以上不同因素評分。
3.1分=$1000,每項因素最多為3分。


市場 HSI YTD Return 2.38% / HSI-TECH YTD Return 2.43% / Total (+1)
恆指經過12月一段沉悶的交投時光,終於在踏入2021年前一舉突破期盼以久的27000點大關。(+1)點數上漲之際,即使國內外出現多少不利消息,也無礙市場交投。短短數日震盪也偏重向上,此乃上升勢頭的表現。(+1)另一方面,多國正計劃並開展大規模疫苗注射行動。投資者的期望,是疫情得以控制並回復正常生活;可惜,疫情到小版編輯那刻依然未有退卻,更甚又似產生新一波感染。(-1)


香港交易所 (0388.hk) / Total (+0)
1.RSI 6 Week - 88.93 (-1)
2.52 Week Pos. - 1:9 (-2)
3.因為中美之間種種衝突,繼續有中概股回流的機會,更使市場更加多元化。(+1)
4.恒生指數進行優化計劃,將調整和加入更多成份股,有利推升交投量和吸引力。(+1)


騰訊控股 (0700.hk) / Total (+1)
1.RSI 6 Week - 51.70 (+2)
2.52 Week Pos. - 2:8 (-1)
3.中央繼續進行制定反壟斷相關規範管理,改進大型科技企業的監管和發展方針。(-2)
4.旗下騰訊雲數據中心相繼投運,佈局北上廣深,以至全球數據儲存及處理等應用服務。(+1)
5.進一步收購環球音樂股份,旗下騰訊音樂成立新娛樂公司,經營相關娛樂文創等業務。(+1)
6.近100款旗下騰訊遊戲開展人臉識別管理,未通過驗證之用戶將限制遊玩時間。(-1)


友邦保險 (1299.hk) / Total (+1)
1.RSI 6 Week - 87.83 (-1)
2.52 Week Pos. - 1:9 (-2)
3.將有更多內地城市獲批經營,更多多元化結 構性產品推出。(+1)
4.因為新冠肺炎的出現,人們開始更加注意健康和人壽相關保障。(+2)


藥明生物 (2269.hk) / Total (+1)
1.RSI 6 Week - 67.37 (+1)
2.52 Week Pos. - 2:8 (-1)
3.收購Bayer德國生物藥原液製造工廠,以持續擴大集團的全球產能。(+1)
4.又一次有主要股東配售股份,致持股量由23%降至20%。(-1)


以上顯示數據為1月8日當地市場之收市價格。
所提及企業及操作,絕非投資建議,僅供參考之用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析
    好多股票,價格都破頂。
    今期好似冇咩抵買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傻貓朋友,以上內容當作分享好了,絕不能稱作分析吧。哈。
      踏入2021年才幾日,港股個別股票紛紛上揚,指數更節節上升。太急太易的感覺,會使人鬆懈,要多注意哦!

      刪除

期望與您們(每位親愛的讀者)一起成長和見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