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8日星期三

港股供略 (2020.07)

「學人做月供,唔通真係人人都識月供咩?」其他人可能會照跟,但版者就不會。深知道,投資是一門藝術。是一門看似簡單但難以評價和表達,沒有對錯、沒有好壞、沒有根據一般的東西。因人的性格有別,投資的方式和風格也各異。別人回報豐厚,絕沒有你的份。亦因此,投資藝術不需要複製別人的,也不需要強迫學懂別人的,只需要理解和明白別人當中操作的意思,一切就好辦了。到頭來,需要負責的都只有自己。能夠從中獲得多少回報,就看自己有多少能耐。而且能力會累積、會強大,直到你的人生終結時。那麼,何不及時開始尋找自己的路,回顧欣賞和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自豪呢。就此,這個月供倉誕生。當然,非常歡迎大家參考和評論,請賜教。

月供操作指南 (不時更新)
1.預設每項投入標準配置為$1000
2.其餘按月內出現的不同考慮因素評分
3.每項因素最多為3分,1分=$1000
Criteria / Point(3)(2)(1)(0)(-1)
RSI 6 Week        4x5x6x7x8x
52 Week Pos.6:45:54:63:72:8

4.倉位調整,將按回報排行抽換,或其他條件
止損 (任1)        企業出現問題偏離初衷   止賺 (任1)        回報>35%                          
多於1個月<10%

5.Year to Day Return計分因素移除,改以用作調整用途。

市場 (-1)
YTD Return -6.06%

顯而易見,資金氾濫市。(+1) 就算是什麼樣的壞消息,都能以銀彈一一擊破。(+1) 上證突破三千,成交沖破萬億,此乃好兆頭之象。(+1) 當然,放量大漲,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最美好的,永遠是只賺不賠,但危機也往往在此時萌生。(-1) 這種讓人飄飄然的感覺,版者就是放心不下。為此,對應旗下月供操作,雖則不肯定會運作多長期,但對於短期走勢的影響,應該盡量保持克制去處理,此乃專業(自吹自擂中)。(-1) 要記住,輕敵,會讓人盲目追求,更容易讓人忽略了原本還會重視的一些想法。(-1) 到頭來,贏粒糖,輸間廠,下個幸運兒便可能是自己。(-1)

個股

香港交易所 (0388.hk) Total: (0)
YTD Return 39.11%

1.RSI 6 Week 93.05 (-2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網易 (9999.hk)和京東 (9618.hk)成功上市,成交也明顯有所增長 (+2)
4.中概股回流消息不斷,但比較知名或有份量的企業或已不多 (+1)
5.創新醫療開發或設備企業以香港為上市地點,當中更有信達生物滿足條件除去B部分 (+2)


騰訊控股 (0700.hk) Total: (-3)
YTD Return 37.82%

1.RSI 6 Week 84.38 (-1)
2.52 Week Pos. 1:9 (-2)
3.投資多兩間日本遊戲工作室,為未來動漫IP及遊戲鋪路 (0)
4.5月遊戲營收成績傑出,甚至是全球排頭位 (+2)
5.投資一小部分於華納音樂集團 (NASDAQ: WMG) (0)
6.多款遊戲版號獲批發行 (0)
7.推出微信小商店,提供自主經營的直播帶貨功能 (+1)
8.持有之京東 (9618.hk)、移卡 (9923.hk)及祖龍娛樂 (9990.hk)上市,提升自身價值 (+2)
9.微信App被印度禁制 (-2)
10.竟能夠遇上老乾媽公司詐騙案 (-1)
11.相繼有高層減持股份 (-1)


友邦保險 (1299.hk) Total: (+2)
YTD Return -5.28%

1.RSI 6 Week 71.42 (0)
2.52 Week Pos. 4:6 (+1)
3.國內全資持股壽險子公司成立,更多功能及服務可以提供,有利增長 (+2)


藥明生物 (2269.hk) Total: (-2)
YTD Return 41.92%

1.RSI 6 Week 61.47 (+1)
2.52 Week Pos. 2:8 (-1)
3.受疫情影響,推遲臨床藥物生產及交付 (-1)
4.相關新型冠狀病毒研究項目增加 (+1)
5.折讓配新股以持續全球擴張,提升產能 (-2)
6.近期創新醫療版塊當旺,有資金配置 (+1)


觀察名單
美團點評-W (3690.hk)


以上顯示所有數值為版主不入流自家估算,取自7月7日收市價估算,非官方提供。
以上提及企業,絕非投資建議,僅供參考之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期望與您們(每位親愛的讀者)一起成長和見證。